星期三, 8月 28, 2013

懷孕大小事-18W(性別揭曉~)

        肚子在16週後飛速成長,隨著16週第一次感受到胎動後,肚裡的寶寶越來越不安份,時常在半夜踢踢我的肚肚,雖然我到目前為止,不太能明確判斷什麼時候是寶寶打嗝,什麼時候是寶寶手腳在亂動,但感受著肚裡微妙的動靜,開始有生命真實存在的感覺!

2013/8/23---->18W
        四個多月的寶寶,在肚子裡似乎住著安穩了,噁心和厭食的狀況漸漸在改善,除了不時像是吃壞肚子後的拉肚子,以及隨著子宮增長,拉扯著韌帶的疼痛感外,前期的灰暗日子稍微露出了一些光明!

        上次產檢時寶寶才13W,忘記問醫生寶寶的性別,帶著些許的好奇心,這次產檢打算跟醫生問問看,產檢前一晚,還認真的跟寶寶說,明天給醫生叔叔看的時候要乖乖把腳打開開,讓醫生叔叔看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喔!

        這小孩似乎真的聽得懂,產檢當天躺得好好的,兩隻小腳微彎,我問醫生可以知道性別了嗎?醫生說應該可以囉!躺在檢查的檯子上,第一次聽了寶寶的胎心,因為用擴音器的關係,聲音非常大,有一點點像是人家講的火車轟隆隆的聲音,還在驚奇中,醫生就關掉了儀器,要開始照超音波,這次一照,我忽然有點認不出我家寶寶了,很清楚的圓圓大頭,大大的肚子,和清楚的大腿,儼然是個胖胖的孩子,跟前一次的皮包骨樣差好多,醫生大概用了五秒中就跟我說,看到三條線了,是個妹妹!!(鄉巴佬不知道什麼是三條線,回來估狗了一下才知道什麼叫三條線,有興趣知道為什麼三條線是妹妹的也可以估狗一下,這邊就不上生物課了~)....那時因為不知道哪裡有三條線,還叫醫生在照一下給我看,醫生很認真的講解了一下,但說真的....我還是看不出來,倒是老公在旁邊說,他看到了??我跟醫生說,看超音波真的要點想像力對吧?可能我想像力比較差,領悟不到XDD

        檢查完以後醫生說253g(我懷孕到現在體重多不到0.5公斤,一直擔心寶寶沒長大,結果回家查了一下,寶寶現在的體重大概是20w的體重~吸收還真好!),後來分析了我上次唐篩的結果,低危險群:1/16000的機率算是很低了,可以鬆口氣,但是....上次的抽血報告顯示,我有地中海型貧血,醫生講完以後我還"蛤"了很大一聲,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自己有地中海型貧血,當然會很驚訝嘛.........為了確保寶寶沒事,老公也挨了一針抽血,還好檢查出來檢測值高於標準許多,醫生稱讚老公說很不錯,寶寶不會有問題,順便糗了我一下,說我弱翻了>"<,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是吧?來看看胖胖妹妹的照片吧!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就照不到全身了,只剩下上半部~



        我懷了老公前世的情人,老公笑的嘴歪歪的,希望妹妹乖乖長大,也不要長得太大讓我生不出來阿!希望妹妹是個健康漂亮的寶寶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