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09, 2014

37週產檢-總算足月囉!

    還記得36週產檢時,馬上就要經歷跨年以及年底身邊親友的結婚潮,必須南北奔波,所以特地問醫生說長程的車程會不會危險,那時醫生信誓旦旦的說,寶寶胎頭還很高,沒這麼快生啦!可以開始多運動,多做青蛙蹲了~那時聽到以後鬆口氣,因為超怕在南北車程的奔波中小寶貝突然跑出來,為了安全起見,連待產包都老早準備好放上車了,聽到醫生說沒這麼快生,就整個很放鬆的度過了老公堂妹在嘉義的婚禮,也在跨年當天參加了台北同學的婚禮,幾天內把娘家婆家的親戚都見了一遍,也見了一些許久不見的同學,非常安心的回到了新竹打算近期專心待產了!
36週的寶寶已經2500多克了,很標準也很健康!
36週
    
    37週的例行產檢,因為上週四處趴趴走,自己有感覺到寶寶好像往下滑了一點,果然超音波一照,醫生說胎頭有下來一些囉!快生啦~!!!聽到這句話後忽然有點驚恐??趕緊問醫生說快生是多快,醫生說一週內,要我回家款款行李,隨時準備有產兆就到產房去,這麼突然聽到這個消息,有點開心又有點緊張,畢竟離預產期還有三週阿!但又半信半疑的想知道醫生到底猜得準不準,回家後趕緊把一些還沒弄好的行李收一收,開始慢慢等產兆的日子。

37週的寶寶已經2800克左右了,已經達標可以準備出來了!
37週
    寫這篇文章時,隔天馬上就要滿38週了,也就是醫生說的一週內馬上就要結束了,我家寶寶好像還住的很舒服,除了最近每晚固定的宮縮以及貌似有些下降的肚皮外,沒有出現其他的產兆,這種假性的宮縮也非常的不規律,出現的時候除了覺得喘不過氣,肚子也非常的硬。每次宮縮時,寶寶都會不舒服的抗議(因為都會把寶寶壓得扁扁的XD),昨晚寶寶更是不時來個大波浪,好像在跟我說她快暈船了~
    這篇寫完後不知道還有多久寶寶打算退房,明天再去給醫生看看吧!現在每天祈禱寶寶能孝順媽媽,不要讓我生產時太痛,查了很多減痛分娩的分享文,新竹國泰的減痛分娩也是打得很多的醫院,但因為總是聽到一些後遺症的問題,直至今日還是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打,也許時間到了,我能用最後一絲理智做出決定吧~祝我自己順利囉!

沒有留言: